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噗十] 夜間沙龍

#噗10 心得 夜間沙龍
老蘇是照妖鏡 
透過他的分享
可以看見內心的自己
所以我聽得淚眼迷離
老蘇的自省能力很強大
可以查覺到自己與環境他人的互動 
透過語言肢體 給孩子無形的框架
說起她跟小蘇姑娘的互動 
我掉了第一顆眼淚
他同理情緒 讓孩子五分鐘停止哭泣的魔法
讓我清楚看到正向溫暖的魔法
老師每一個提點
在我心中都化成問號
對應到我跟大吉大莉的相處
我給了孩子什麼框架?
我可以讓他廣泛探索世界嗎?
我夠正向溫暖嗎?
我理解他們的習得無助嗎?
在黑暗幽谷
我有給自己給孩子時間等到那道光嗎?
最後最後
在情緒混亂的年代
安頓自我的情緒
(媽啊!我大哭了)
今天上午的早餐時間
又被老蘇開釋
自省、同理
不只是他個人特質
也是他一直以來學習精進的方向
幾句話後
他發現我的[高敏感]
(我敏感!?可能是喔?)
當他
他悠悠淡淡地說[你快樂嗎?]
媽阿
我又快哭
這是來噗浪最大收穫
在孩子身上
看見自己的課題
拉長時間軸來看
讓孩子成為他自己
媽媽安心
孩子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