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甲蟲男孩

#閱讀心得
昆蟲展吸引了好多昆蟲男孩入館
大家跟我聊天的話題
三句不離六隻腳的節肢動物
從可愛的明星昆蟲
到可怕的蜚蠊
都各自有擁護者
這一本甲蟲男孩
就是昆蟲粉大力推薦給我的
我不愛蟲
甚至是有些害怕
看到這書名一點想法都沒有
甚至是有些抗拒這類的書籍
(這幾年好多OO男孩、XX女孩這類的書啊!)
本以為這就是討論一位熱愛甲蟲的小男孩的飼養經
簡直大錯特錯!
這本書
根本就是昆蟲版的獵書遊戲
故事的大意是在說
小主角達克斯的爸爸離奇失蹤
然後他在一個夜裡
拾獲了巴克斯特大兜蟲
這大兜蟲不只是[善解人意](!?)
還能與達克斯心意溝通
然後他們與校內結交的好同學開啟了一場尋父之旅
在書中的蟲兒們
各個都有超乎尋常的本領
尖刺勾人、屎尿齊飛、生化毒液.....等
既然如此可怕
裏頭的戰鬥場景不只是精彩
還充滿了[異味]
(糞金龜扮演了重要角色)
這本書集結了所有男孩愛的元素
有一大堆各式各樣的蟲(以及專業知識)
發臭的垃圾堆、
凌亂不堪的房間
迷宮般的豪宅
打不死的女王
戰鬥的畫面描述也很有趣
男孩穿著甲蟲外套出現(全身布滿了甲蟲)
糞金龜在敵人尖叫時
適時的拋出糞球
大兜蟲衝向敵人戳傷敵人雙眼
最後還有好朋友
埋炸彈炸掉商店街
等等
所有男孩喜歡的梗都大集合了
會深受孩子們喜愛
真的不意外
這本書中也有幾句話
戳中我近日抑鬱的心
[過去總是有辦法追上你
就算是你不想讓他追上也一樣]
簡單的話
埋在精采緊湊的劇情中
卻讓我眼睛一亮
然後嘆口氣說出[所以回憶傷感也傷心]
另一部分
關於[出名]
作者也對於被女王豢養的女兒說出
一個人出名
應該是因為做了什麼非常好的事
或是非常不一樣的事
作者能在這樣以刺激有趣充滿娛樂價值的書中
放入這樣有哲理的話
值得鼓勵
(因為實在是太容易被忽略了阿)
這本書很適合推薦給高年級的昆蟲控大哥哥們
衝著
臭噗噗卻好笑戰鬥場面
以及抓破頭的推理過程
就讓人覺得值回票價啊!
(聽說三部曲還有拍成影集!?真的是好期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