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上課心得]田心

#上課心得
「停停 不要寫了」
「不管 我還要寫!」
「不要 我要一口氣寫完」
「我不要下課」
是怎樣!!
太認真的班級了吧
都三小時了還不下課!?
但時間終究不夠
未完成終究是事實
殘念讓他們更有動力的吵著說
「回家繼續!!」
「下學期繼續上!!」
噗噗
真是太可愛了
在我的堅持下
即使是一周的營隊
但結業式也好重要
透過這樣的收尾
可以讓我好好的把未完的課程說完
留下伏筆
可以讓我們好好說再見
彼此祝福
更棒的是可以讓孩子們
看見自己努力的過程!!
簡單的結業式
沒有禮物滿天飛
也沒有過度的褒揚
大家坐在地板上靜靜的聽我說話
還有孩子點播「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告訴他們
筆和文字 可以改變世界
好好的寫
用創意加一點幽默
大家的未來真的不是夢!
(我好會這種雞皮疙瘩都話)
當然孩子們不意外的在離去前問了
「加分可以怎樣?」
我告訴他們
如果你期待的是餅乾糖果
那麼我們課程中已經發了
點數代表著你的用心學習
代表著你的努力積極
(然後比較小的小孩開始想要翻白眼)
接著是重頭戲
「你們的努力
換到的最大禮物
就是我的讚聲與真摯情誼」
然後與孩子們抱抱合影
期待下一次的再相聚
今天收到了家長的肯定
還有主任下學期的邀約
還有一堆小小粉絲們加瀨加臉書
內心很激動只有觀音寺可以安定我心了!
謝謝在大馬路旁的觀音娘娘
保佑我這兩週出入平安
也照顧著我一家人健康順心!
這小鎮若有任何需要?
儘管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