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研習分享]閱讀課中的思考引導

#今日雜想
從期末到現在的省思覺察
透過他人視角
發現自己的高敏感
發現自己的不規律
發現自己的跳躍性
藉由靜心調適
整理出這一年的教學成果
今天的分享
不是在說自己多棒
而是要讓大家看看一堂「失敗的課」
為什麼會「失敗」
我怎麼做導致「失敗」
我少做了什麼導致「失敗」
「失敗」的課為大家帶來什麼樣的省思
這些教學的小眉角

從無知無感
到自我覺察
接著挑戰自我袒露
對自己而言
我感謝自己的勇敢
戰勝了自己的心魔
今天沒有搞笑逗趣
今天也沒有妙語如珠
我如實呈現出自己在這一年的教學精華
還有更多的是這一年來的兢兢業業
還有偽「以學生為中心」
的充滿控制欲的教學活動
感謝陳香吟學姊給我方向
感謝今天與會的所有人
用晶亮亮的雙眼
給我溫度與支持
讓我更確定自己投注熱情的事物
是有價值的
是真能影響孩子的!
明年
我會放慢腳步
修正課程
(用資圖筆記框住不按牌理出牌的自己)
靜心 觀心 放心 安心
是目標
我會加油
歡迎拿鞭子督促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