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大吉大利生活點滴]假日大溪

#大吉大莉生活點滴
未來的某天
我一定會懷念起這些平淡無奇的家常味兒
假日的時間過得慢
才六點
我就在在小樹林除草
累癱回家後一不小心按到電鈴
「緊急狀況!!」
大吉從主臥的床鋪上彈起大聲喊著
然後把一家子人都吵醒了
七點
我們開心吃著昨天多買的小木屋鬆餅
一邊早餐
一邊聊天看書
我還順手磨課師上課
八點妹妹開始發燒
餵藥的過程像是打鬥一樣
好不容易把藥吞下去
他的臉頰已經被我掐傷
大腿也有我的掌痕
她累了 我也累了
下樓再衝樹林
大吉拖著鄰居阿北剪下來的路樹
很有架勢
我耐不住髒亂
在一旁刷洗一樓車庫
大吉很不靈巧的使用著刷子
濕滑的地板
讓大吉一不小心
滑了一個大跤
就像是卡通演的那樣
四腳朝天屁股重摔
當然
免不了的哭哭啼啼
捱到了下午
兩小終於昏昏欲睡
拖著快要闔上的眼皮
去吃媽媽喜歡的麵店
然後去聽學校大哥哥的打擊演奏
然後又是無止盡的番顛
一個鬧完 又一個
午後妹妹又燒到39度
還好
她終於願意自己吃藥
大吉也無奈著給我剪頭髮
好不容易
一家子人又可以外出溜達
四點的大溪
毫無觀光客
我們玩公園
吃豆花
逛展覽
幾乎包場的讓我們又驚又喜
未來的某天我想起這些
一定會微笑的吧
嘻笑怒罵
(時不時還要抄家伙!?)
就是我們日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