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愛地球]1070715

#愛地球
除雜草!!
這周帶著大剪刀挺進未開發的叢林之中
說未開發
真的不誇張
雜草比我還高
茂密到陽光都無法穿透
說可怕
還真有點毛毛的
一邊剪
一邊思索著
甚麼該剪
該怎麼剪
[雜]這個字
其實是相較於人工種養的花草而言
如果用 郭秋月校長教我的概念-[天公養]
每一刀下手
都覺得很不安
雜樹林中
充滿了大構樹
三年生五年生
甚至十年以上三層樓高的大樹
構樹 是我叫得出來的
其實更多的是一堆我叫不出來的樹木
以及一堆春風吹又生的
芒草以及月桃、姑婆芋
在樹林中
可以看見生命力的堅韌
除了姑婆芋直接長在垃圾上之外
還有
多到一個極限(噁心)的非洲大蝸牛
(這兩個月來都沒有看見本土蝸牛)
終於在交雜垃圾的腐木中找到鍬形蟲(一隻!?)
我掙扎著
當我把雜草清除
會不會也把小蟲小鳥兒的居所破壞了呢?
我知道我一人之力
要造成破壞
還有難度
就別想了
去做吧
想太多
反而甚麼都做不了阿
留言
Vera Ting 有時雜草,是有他的規律的!
管理
回覆21小時
Vera Ting 有些相生相剋,總之,除草時,要注意安全。
管理
回覆21小時
徐愛鈞 阿宓要小心啊!夏天很多生物出沒啊!
管理
回覆21小時
鍾美莉 宓,夏天蛇多要小心注意呀!
管理
回覆3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