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 草間彌生X愛麗絲夢遊仙境 11/50

Milu Fu 新增了 3 張相片
2月25日桃園區
#閱讀心得 草間彌生X愛麗絲夢遊仙境
11/50(生活團團轉 閱讀速度變慢了)
如果不是草間彌生
我應該不會再重新閱讀愛麗絲的故事
草間彌生女士 在書本的最後一頁 寫下這句話
讓我產生了好多想像...
我以為的愛麗絲 是迪士尼版本的
但重新閱讀這本書之後
再上網看看草間彌生的資料
看到她1954年的話:
某日我觀看著紅色桌布上的花紋,並開始在周圍尋找是不是有同樣的花紋,從天花板、窗戶、牆壁到屋子裡的各個角落,最後是我的身體、宇宙。在尋找的過程中,我感覺自己被磨滅、被無限大的時間與絕對的空間感不停旋轉著,我變的渺小而且微不足道。剎那間,我領會到這不是只有我的想像、而且是現實中的狀況、我被嚇到了。於是我對於紅色桌布和上面的花紋產生了強烈的恐懼,我認為它就像是咒語,正在剝奪我的生活,我衝上階梯企圖逃離,但階梯卻在我腳下散開,於是我從上面跌下來,腳腕也扭傷了
真的真的!!!!
草間彌生就是愛麗絲
2015年在台中國美館認識了這個畫家
當時真的驚為天人
(到現在想起他仍是覺得很驚嚇)
天馬行空 有著自己的邏輯
跟大家都不一樣
(不喜歡一樣 也根本就不一樣)
如果是保守的衛道人士來看
一定會覺得她根本瘋子一枚
也被判了是精神疾患
但!什麼是瘋?什麼是狂?
但!就是因為這樣的瘋狂
他看世界的角度 就不一樣
好繽紛 好多點點 顏色好狂野
這一本愛麗絲夢遊仙境
內有好多草間彌生的作品
重新閱讀了經典
也再次省思自己對於[美]的態度
草間彌生
2017在日本東京展覽!?
話說~~ Arthur Chang可以用這個理由再去一趟東京嗎?
http://tokyo.letsgojp.com/archives/72760/
留言
Vera Ting 會成為藝術家的,都有某種程度的瘋狂,
她是一個時代的重要參考"點",前衛到獨立於世~
回覆
1
2月25日 23:12
管理
Milu Fu 我一直在想 如果我的孩子 跟我說[他看到好多點點] 我該如何回應
管理
Vera Ting 那麼你可以介紹這位藝術家,也可以介紹繪本"點",我有介紹"草",再引導大人小孩創作屬於自己的藝術品。
管理
Milu Fu 這樣的孩子 百年可能才一個 要是真讓我遇見了希望我不要扼殺了他成為未來大藝術家的可能!
管理
Vera Ting 不會啦~阿宓是一位小甜心,是孩子們的大貴人~
管理
Vera Ting 用紅色框框的,是講完"草",讓孩子創作屬於自己的藝術品~
宓可試試~很有趣的~
回覆
1
2月25日 23:28
管理
Milu Fu 術業有專攻 到時需要一定摳你來上!
回覆
2
2月25日 23:31
Vera Ting OK!沒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