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上課心得]雞年讀雞 讀報

Milu Fu 新增了 10 張相片
2月14日桃園區
#上課心得 #雞年讀雞
#讀報
開春第一節課就來玩玩 [命中注定遇見你]遊戲吧
1今天上課真的好歡樂
首先發下小紅包
內裝 剪碎的 王洛夫老師 二月一日在國語日報中的[雞年迎春派對] 文章(剪成五六份)
2 小孩拿到紅包 開始拼拼圖 找到夥伴
(一定要強調~~夥伴都是[命中注定!])
3拚好拼圖 任務就寫在文章後面
任務有~~
任務1雞的成語俚語:請將文中有「雞」的成語,或是有關於「雞」的俚語找出。
任務2雞的諧音語詞:請將文中「ㄐㄧ」諧音的語詞找出。
任務3雞的聯想:你還知道那些關於「ㄐㄧ」的成語或俚語(可查字典)越多越好。
任務4雞的吉祥話:「ㄐㄧ極向上」就是一個關於雞諧音的吉祥話,你能想出多少ㄐㄧ的吉祥話?越多越好。
任務5雞的小故事:請用以上你想出的語詞,寫成一篇小日記或是小故事,至於要用到幾個?抽籤決定
最後別忘了畫上美麗可愛的小雞插圖喔!
小組共做(還特別跟d咖講說~不會地都可以參考別人的)
大家都好開心
再用[正向小卡]做獎品
自己抽出自己的正向小卡
某班竟然玩到不想下課
小男孩對著我說:[老師!今天的課好好玩喔]
小女生拿著正向小卡說:[這句話好適合我喔!]
他們還會小組擠在一起 彼此分享自己的正向小卡
歐耶!
雖然一節課有點趕
但是好歡樂好開心啊
開學第一周
就是要這樣玩閱讀!!!
ps感謝好姊妹 賴玉敏 提供他夫君的文章
ps 正向小卡便宜又好用 這裡買:
https://cubbish.mymy.tw/?
(我不是來推銷的啊!)
留言
賴玉敏 實在是太強大了,行動力超強的老師,佩服妳能靈活運用這些讀報教材,甘拜下風,我怎麼都沒想到呢?....

回覆
4
2月14日 16:46
管理
賴玉敏 不過,這篇雞年的故事真的很有趣,值得推薦給小朋友一讀,阿宓是厲害的好文本雷達機喔!

回覆
9
2月14日 16:52
管理
Milu Fu 賴玉敏我把他打字 用A3列印 再剪開 四五六年級拼起來要十分鐘 但是完成任務就......今天的三年級 我只剪成四分 但是他們連拼起來都有難度 所以只好明天再借一節陪他們玩

回覆
3
2月15日 12: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