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閱讀心得]9/50 郝廣才 有一天

Milu Fu 新增了 3 張相片
2月12日
閱讀心得
9/50 郝廣才 有一天
因為今天很好看
(很貴 買不下去 都看愛徒的)
所以就入手了有一天
(相較之下兩百多 便宜太多了)
如果你覺得今天已經很好看了
那你一定要來看這本
這本不是依照時間排序的「編年史」
而是....依照[字母](別懷疑)
從目錄頁就不不得不說編輯好有設計感
郝廣才將七十二個故事打散
給他們不同的主旨
每個主旨再以英語A~W的順序排序
(我猜想XYZ可能是下一集)
透過這樣編排
你就可以看見
[改變]的故事 [積極]的故事
郝廣才真的是本世紀最會說書的人
跟寶傑他們不同的是
他說[真實的是事]
不穿鑿附會 譁眾取寵
即使是外星人
他也只說[有憑有據]的事
而且這本書取材新穎
2016里約奧運 體操媽媽的故事也有列入
樂高 芭比娃娃 披頭四 YOUTUBE 星際大戰
這些流行元素也有
所以閱讀讀起來 輕鬆 有趣 也感人
前幾天 從博客來網站OKPI中
看見 記者 房慧真的故事
他說他會去當記者
只是為了可以聽到更多人的故事
我想 看這本書
也可以有一樣的效果
一本書
介紹72個改變歷史改變世界的人事物
太划算了
不過郝先生說故事有一個公式
通常在標題下
會有一兩句話作為本篇主旨
(這兩句話絕對是漂亮且精煉的文字)
第一段寫一些事實現況
丟幾個問題
引起讀者興趣
第二段 開始說故事
把這事件的歷史背景用一千字左右說完
(寫太多~我想讀者也沒興趣吧)
第三段就要結語
就會加入自己的評論
給這些改變世界的小人物幾句正面的肯定
這學期因為要指導學生使用平板
甚至是自拍影片
而開始上網觀察一些開直播的網紅
(因為深怕把孩子交成只會畫虎爛的人)
帶孩子使用科技
我有些掙扎
但[把玩樂變工作的人,工作最快樂]
這一篇提到
2010年謝爾貝格創立了pewdiepie個人頻道
內容就是打電動
打到連迪士尼都跟他簽約
分到一億美金的紅利
重點不是這個人有多麼厲害
吹捧他賺多少錢
郝廣才在說他的故事時
強調他的初衷
就是開心的做
也對我們這些[衛道人士]說明
時代變了嗎?
時代其實時時在變
差別是你是改變時代的人
還是 等著被時代改變的人
我們要因不懂而恐懼
因恐懼而排斥
還是能無有恐懼
站上改變的浪頭
僅以此篇提醒自己
[我的教室 是讓孩子面對未來世界的能力]
面對資訊時代
好好運用!
留言
古智有 我的也剛到手
管理
梁丹齡 阿宓的心得寫得真好!
管理
Sweetsmile Tsai 老公公司讀書㑹也是這本,讀起來真的讓身為媽媽又身為老師的我頗有感觸。但寫不出你深刻的心得,你真的好棒。
回覆
1
2月12日 15:25
管理
Milu Fu 其實根本是不認真陪病顧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