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閱讀心得] 俗女養成記 12/50

Milu Fu 新增了 2 張相片
2月26日桃園區
#閱讀心得 俗女養成記
12/50
本書適合六零年代的資深少女
特別是喜好甜死人不償命口味
說話常用「膩?」結尾的南台灣小姑娘
江鵝?不知何許人
但能在一片茫茫網海中
殺出重圍
必有過人之處
本書易讀好吃
(真的好吃 裡面有不少庶民美食)
也寫了好多與阿嬤之間的有趣互動
簡單的文字
描寫中藥行大家庭的菜市場人生
阿嬤的人生哲學還有碎碎念
以及走在初老女人這條路上的感概
好笑
又悲哀
也難怪他的文字
可以獲得出版社青睞
真有獨特的鵝式風格
(到底是為什麼要取這個搞笑的筆名)
P's我有語言障礙
大半輩子活在客家村的我
其實好多語彙都看不懂…
實難達到的笑到歪腰的境界
P's我終於戰勝自己
大清早起床看書
沒有惱人的大吉(噗)
真好
P's這一本篇其實是要炫耀阿妹仔在我閱讀的這一個多小時
都靜靜的在娃娃床裡面玩
太不可思議了
留言
風箏 大莉好乖!
回覆
1
2月26日 8:47
管理
Marguerite Lee 大莉真是天使寶,哎呀怎麼辦啦!看你貼文手會想滑啦
管理
Hui Fang Chen 這本書對於在台南鄉下大家庭生活過的人可真的是充滿滿滿的共鳴呢!
回覆
1
2月26日 12:47
管理
林怡辰 這本閩南讀來共鳴多多呢!
管理
Milu Fu 我接著讀陳素宜的山櫻花(中年級適讀) 裡面好多伯公 阿太的語詞 好熟悉啊 沒想到一個小小台灣 就有不同的方言文學 給不同族群多樣化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