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閱讀心得]小說課三

#閱讀心得
6/50小說課三
因為是鐵粉
毫不考慮就入手了
發現 看這本書
要有一定的底才懂
沒看過的電影一堆
沒看過的經典更多
卡著我 讓我真的有閱讀上的障礙
本來想說放在旁邊別看了
沒有想到
越看越好看
越看越好看
越看越好看
許榮哲老師在序言自稱天才
看完了之後 真的真的!!!
他看電影的角度真的不一樣
透過他的解構
雖然我沒看到我那些電影
我也跟著導演設計的劇情
跟著揪心
甚至在病床上抓著老爺討論人生的三難
內容輕鬆節奏快
一如許榮哲老師的快人快語
一口氣看完
真是過癮
也想說一部部吧這些經典片單看完
再來閱讀一遍
一定有不同收穫!!
內容小摘
1同理心說來簡單
但實踐並不容易
除非你扎扎實實經歷過相同的事
每個人都活在兩個世界
一個是表層的理性世界
一個是深層的感性世界
理性
是這個社會的道德價值觀教會你的
看起來很像是對的
但其實不是你自己的
感性常常是你親身經歷過的
正是他讓你有了跟別人不一樣的同理心
2性格 不是「說了」算
而是「做了」才算
性格決定命運
3角度 決定看到的事物
P's感謝大家的打氣鼓勵
其實
案頭有書 心裡踏實多
埋進書堆
轉移注意力
在閱讀時
時間走得好快好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