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閱讀心得]皮克威克奶奶

 #閱讀心得


皮克威克奶奶
大年初一 讀冊虎哩旺圭年!
來來來!這本書喔!
我這種在育兒深淵的媽媽來閱讀最適合了
皮克威克奶奶專治各個會惹怒家長的小孩
舉凡
不想上學
破壞王
還有慢吞吞
膽小鬼
愛哭包
這些小孩常見的問題
在皮克威克奶奶的眼中
都是小事
但在所有的爸爸媽媽眼中
都阿雜得死
在這本書中
我看見好多跟大吉一樣的皮蛋
還有一堆寵溺的媽媽
以及只想要出拳頭揍人的爸爸
最後都在皮克威克奶奶的一通電話下
得到神奇的藥方
看到這你是不是覺得身神奇柑仔店怎麼那麼像
但我覺得不一樣的是
皮克威克奶奶很有辦法
皮蛋在他的眼中
都是可愛的小孩
一如老奶奶一般地說出
[小孩子嘛......]
在第三集中
更可看這些公主少爺到奶奶的農場住宿後
即便是搞砸了一堆事
仍未見奶奶動怒
不只是有愛
也很會鼓勵人呢!!!
也難怪這本書不只是打動了我這個媽
連高年級的孩兒也都很喜歡
(我撈了四本放在我桌前準備帶回家當寒假作業
然後一節課後就被借走><)
在這四本中
可以看見孩子們各式各樣的問題
以及雞毛蒜皮的煩惱
還有奶奶[不說教的力量]
用一些簡單的小魔法
好笑的解方
讓孩子們[自作自受](!?)
然後摸摸鼻子
停止胡鬧
一邊打字
一邊看著大吉大莉在家裡狂奔尖叫
剛整理好的客廳又淪陷
我心裡直想著
[快!快給我皮克威克奶奶的電話!]
這本書推薦給高年級的孩兒!
快來看
好好笑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