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妖怪藥局/許芳慈

 

7月24日 
分享對象:所有人
所有人
妖怪藥局/許芳慈
這本在上週看完了第一集後
就思思念念掛記著
在床上耍廢之際抱著棉被看完了第二集
只能說是好看至極 意猶未竟啊!
小學生宗雄舉家搬到滿月堂隔壁
這個看起來怪裡怪氣的滿月堂
沒想到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滿月堂是一間 服務仙人 妖精的藥局
不只是賣的藥很有趣
滿堂滿屋貼了封條的罈子
都是各式各樣的妖魔鬼怪
在這兩本小書中
每一個篇章都很促咪
重點是一點都不拔剌!
我最喜歡的就是心想事成藥
這藥一如其名
吃了之後就會心想事成
小學生會有什麼心願想藥心想事成呢?
[我希望今天不用練合唱]!
藥一飲而盡後
老師馬上說今天不用練
滿月堂主子夜看了氣噗噗
立刻許一個願
[我希望今天練到半夜!]
老師立刻從門口折回來大喊[今天唱到半夜吧!]
同學們發現這藥這麼好用
每一個人都來搶藥
許了超好笑的願望
[我希望學校是樂園]
[我希望降下糖果雨]
就連很扯的[我希望成為航海王]
這種願望都成真
利馬出現警察隊著航海王同學走去
說[這裡有民眾檢舉有海盜出沒]
笑死人
接著有一個普攏宮同學
想要許願登陸月球
沒想到卻說成月球登陸
然後!!!!!
月球就朝地球飛來
而第二集
出現更多山海經裡的神怪
宮主病的嫦娥
掌管風雨的風伯雨師
還有碎碎念的鶉鳥(有夠聒噪)
第二集也跟孩子談些更加深入的問題
像是可以預先知道秘密的[成功藥]
讓人吃了之後就找到成功的秘密
但卻容易讓人走上歪路
用了藥的宗雄在面對子夜以及阿久的勸告時
內心一直有著一股聲音一直叫他不要理會朋友的呼喚
這樣真的是成功嗎?
很喜歡作者
把一些老師的叮嚀
寫進書中
然後用故事包裝
讓孩子們在閱讀時
不只是讀到樂趣
更讀到一些知識
這本書真心推薦給高年級的孩兒
(沒有注音 但我覺得中年級也可以讀阿)
有趣 又能從閱讀中開啟對中國文學的認識
真是太棒了!!
可能是書籍的卡通
黃怡嘉、葛琦霞和其他67人
4則留言
1 次分享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