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王文華三書

 

8月4日下午4:47 
分享對象:所有人
所有人
王文華三本藝術主題橋樑書
第100棟大樓
誰是大作家
想不到的畫
三本書一起讀
更能感覺到王文華老師文字的趣味
這三本書 與之前閱讀過的 戲台上的大將軍
在排版 風格 甚至是 故事節奏
都很像
其中
王文華老師在小天下的
戲台上的大將軍+想不到的話+第一百棟大樓+首席大提琴手
都是跟藝術有關的主題
而誰是大作家
則是讓我一直聯想到 陳沛慈老師的<我想當作家>
好像可以搭配再一起 一起教學
話題回到這幾本書上
這幾本書的排版 都是 一本書有ab兩個故事
雖然每個故事都輕薄短小(不到一百頁)
但王文華老師真的很會寫
寫人寫景寫情緒都很到位
而且因為是鎖定給是給中年級閱讀
使用的文字及口氣也詼諧有趣
今天光是翻開一百棟大樓(建築師主題)
我講大意給大吉聽
他就迫不及待的拿去看(想當然爾他只看圖)
說說這幾本書
我很喜歡 <第一百棟大樓>這一本
這本書中有兩個故事:傻子花園、最完美的大樓
這兩個故事的劇情
都有點像是[巨人花園]
或是繪本[魯拉魯先生的草皮]
在故事中藏著[分享最快樂]的好品格
但有些橋段仍是讓我忍不住噗哧笑出來
例如
完美爺爺 為他的完美大樓聘請了最完美的機器警衛。
的服務人員說:[你連強盜都不必擔心,因為他有10萬伏特的 強力電擊槍。]
但劇情好笑就是在這
完美爺去步散步時
被大雨淋成了落湯雞
模樣10分狼狽。
然後機器警衛的人臉辨識就不讓它通過
即便是爺爺在門口大喊:[ 這是我家 我住在裡頭]
機器警衛人是不放行
吵鬧的最後他就被10萬伏特的強力電擊槍電暈了
這本書有建築主題
又有機器人
最後還跟著一個超酷超炫的溜滑梯
根本就是大吉的菜^^
中年級的孩子
正在慢慢地練習閱讀長篇故事
王文華老師的文字
搞笑又不失文學底蘊
身為資深小學老師的他
也會在文字之間
暗藏不太明顯的大道理
(放心~沒有明顯的說教味)
很適合中年級的孩子閱讀呢^^
(強力推薦!)
可能是 3 個人和書籍的圖像
陳權滿、陳香吟和其他51人
3則留言
1 次分享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