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日 星期五

[書單]開學書單

 8月27日上午8:25

 
分享對象:所有人
所有人
要開學了
想必大家都跟我一樣 又興奮又開心(誤
面對一堆可愛的[大寶寶]們
我們也許可以用閱讀
安撫彼此因為停課而亂七八糟的心
以下書單
有適合小一新生入學
也適合二三年級經歷過漫長的停課
回到學校需要面對的不適應
家有小一新鮮人~
<我的老師是怪獸,不!我不是>
這本是大吉的愛
而對小一生而言
每個老師都像怪獸一樣阿><
<你會上學校的廁所嗎>
這本 小壁虎跟怡辰都大推薦過
總之 就是 實用的工具書
妹妹在幼兒園中班開始認識這本書
對於各式各樣的馬桶很有興趣
<我太小我不要去上學>
也是我家妹妹推薦
面對新學校的緊張
哥哥查理總有辦法
<艾蜜莉上學記 小一生活的一百天>
這本則是我個人的愛
用可愛的兔寶寶還說著學校裡會遇到的疑難雜症
還有林小杯的書
一年級讀<騎著恐龍去上學>
二三年級就可以讀<騎著恐龍去圖書館>
這兩本小男孩真的好喜歡
而圖卡中那本
<上學的第一天,我的肚子裡有蝴蝶>
簡單的畫風
直白的故事
說著小一生 不喜歡不習慣上學的心情
(我也是這樣啊!)
新生書單告一段落
意猶未竟的請看下面延伸推薦
中高年級歷經了史上最長的寒假+史上最長的暑假後
回到學校難免會懷疑人生
<為什麼要上 學校是誰發明的>
可以拿來跟孩子聊聊學校這件事
<如果我是學校設計師>
這本是今年度采實出版的新書
一整套都是創意設計有關
很可以跟藝文課結合
這一本書裡面有多種奇怪怪的的學校
大吉看到忘記吃飯
可見多吸引小男孩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更是去年度的暢銷書
五年級聊這個更好
(我自己學校的高年級老師好喜歡這本)
不過 我個人則是更想跟孩子聊聊
學習之心態
卡卡老師的英桃小丸子介紹了<the Carrot Seed>
透過長時間的期盼與灌溉
小種子最終才得以發芽
這樣的故事跟孩子聊恆毅力
(重聽這一集 正好一年 卡卡老師真的是很有執行力的人兒)
其他小一新生閱讀書單
2016寫的文:
(五年過去我一點長進都沒有><)
其他小一新生推薦書單
<開學了學校也好緊張>
<彩色怪獸上學去>
這本也是大推薦
好適合做情緒教育時使用
其他延伸推薦
<君偉上小學系列>王淑芬老師
<三年五班真糗>洪志明老師
<一年一班天兵天將>李光福老師
<沒有學校可以嗎>徐玫怡
<為什麼孩子要上學>大江健三郎
歡迎大家一起蓋大樓
用閱讀迎接新的學期 新的挑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