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用氣球拍下太空

 用氣球拍下太空

每次受邀去分享
如果時間許可
我總是好喜歡說說那些年我走的錯路
雖然沒什麼人想要聽
但畢竟是這些一次次看似失敗的經驗
讓我更清楚知道自己的方向
成為了我生活的養分
在閱讀這一本書
也有一樣的感覺
說他是一本
氣球太空攝影的失敗啟示錄也不為過
這本書中
作者從自己對於發明
對於太空 對於機械
有著莫名的狂熱
(但除此之外 其他都很茫然)
(所以重考兩年 大學延畢兩年)
作者還很有趣的說
「兩年並不短
但是我只要比別人多活兩年就可以彌補」
看到這
我竟然笑了
覺得他說的真好^^
在之前準備星空書展時
就對於在我們頭頂上的國際太空站感到十分著迷
而這一本書則是把重點放在大氣層與宇宙的邊界
那僅一百公里的高空
書中不只是呈現出作者的研發草稿
還有令人驚艷的照片
印象最深刻的是用慢速攝影機呈現出
氣球因氣壓膨脹爆破的那一刻
真的太酷
除此之外
這本書也十分勵志
作者用樸拙的筆觸
呈現出實踐夢想的熱誠
真能讓人感受到
他那種猶如徐展元「好想要成功」的真切情感
也因為它自身的經驗
所以這本書中
有好多勵志的金句
以及那種在血淚心酸中蹣跚獨行的職人精神
好喜歡書中說到
大成功有時候也有小失敗
大失敗裡面也有小小的成功
對應到我們的人生我們的工作
也是如此
「嘗試」
讓一切變得不同
不只是讓自己的生活有更多的可能
「土氣的堅持」
更能讓夢想成真
今天在前往南瀛天文館的路上看完這本
我們覺得遙不可及的太空
似乎也沒那麼遙遠了
這築夢踏實勵志科學家的故事
好適合高年級孩兒閱讀^^
這本書作者還有網站
裡面有多他的研究成果
十分有趣
未提供相片說明。
陳怡君、黃怡嘉和其他41人
6則留言
1 次分享
留言
分享

留言

檢視另2則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