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閱讀心得]假面之夜/東野圭吾

 #閱讀心得

假面之夜/東野圭吾
2020的最後一夜讀這一本正好
不只是因為他是假面飯店的續集
而是整個時間背景
正好就發生在跨年夜的假面舞會上
在書中的熱烈倒數結束後
屋外正好放起煙火砰砰砰的
真是太有臨場感了
這本假面之夜
延續前一本的人設 場景
將整個犯案的舞台
拉至飯店的跨年晚會中
為了要將「假面」二字發揮到極致
作者設計了戴著面具的變裝派對
讓整個殺人案的偵查增添了許多難度
也讓整個案情更加撲朔迷離
相較於上一本假面飯店
我覺得這本劇情更加膠著
也少了很多男女主角鬥嘴的戲碼
甚至
在這一故事中的新田刑警
也沒有前一本的帥氣幽默
(所以我在閱讀時覺得跟木村的形象相去甚遠)
不過也真佩服作者的鋪陳
即使是同一系列的書籍
竟然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格
不只是嫌犯背景設計之誇張
揭開謎底的方式也是令人詫異
書末寫作角度突然改變
我在閱讀時還卡了一下
然後大呼精彩
如果說假面飯之夜是一齣推理大戲
那麼假面飯店根本只能說是有推理調味的院線偶像劇
不過裡面出現了些詭異的男女關係
還有些令人遐想的畫面
我看這本
就不太適合心靈單純的小學生了^^
(沒想到我也默默的追了好幾本的東野圭吾)
今日就收到兩包裹的書
(現在知道我的錢都去那兒了)
幾本兒少小說還有工具書
都令人期待
用閱讀來啟動新的一年
真是太棒了
回想起這一年
碰見了好多好人
遇到了好多好書
也在每一次閱讀中有點滴收穫
感謝那個忙碌中擠出時間閱讀的我
如此堅持
也謝謝每一個看我寫閱讀碎碎念的你
一路相挺
更要謝謝讓我無憂鑽進書中世界的家人們
希望我們在新的一年
都能身旁有伴 案頭有書 心無雜 面有笑 ^^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6885?sloc=m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