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閱讀心得]成為更好的自己/劉軒

 成為更好的自己/劉軒

在讀書會的現場
聆聽小智的導讀後
對於這一本就充滿了期待
還記得大學時期的我
對心理學很有興趣
所有 能修得到的心理學相關的課程
通通去學
在課堂中有很多機會
可以回過頭看自己的青春年少
走錯了許多路
與生活衝撞
與日子過不去
從眾、怯懦、討好
在意外表 找不到自己的優勢
這些問題
一直困擾著我
即便是自己已經長大
但那些過不去的情緒糾結
有時候仍是會在心頭冒出
直到我大學時期
在一些心理學課程中
得到救贖
雖然時隔20年
但我仍未忘記
那種從科學研究中
[看見自己]的頓悟感
不過 畢竟當時已經成年
人生 也只能一路向前
今日閱讀完這本書
真的覺得
[如果在我中學時期
有人告訴我
如何發現自己的天賦
大腦如何學習
朋友與家人之間如何平衡........]
我也許更能減少內心的糾結與矛盾
(我當時很喜歡寫日記
裡面都是X話語廢言)
很開心在這個時代
有一本書
讓孩子更了解自己
用科學的角度來思考自己的心理狀態
進而
讓自己成為 更好的人
這本書推薦給那些對自己感到茫然的高年級以及國中的孩兒們
只要能靜下心來想想
就能發現這本書中的智慧
(每一單元都有一些好受用的金句)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古智有、黃怡嘉和其他51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