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閱讀心得]妮子的玩具箱

妮子的玩具箱/陳素宜
一年級主題課程我們帶了童玩
我帶著孩子閱讀聯經出版社的放學後
還有信誼出版的城門城門雞蛋糕
帶著孩子們認識阿公阿嬤還有太太我放學後的活動
我問問孩子
你們放學做什麼?
八成孩子都在安親班
剩下兩成阿公阿嬤顧的
也沒什麼搞頭
「打電動阿!」
一個小女孩喊的大聲
一年級就三c成癮?!
真的是太可惜
我告訴孩子們
「我們以前放學後的生活真的很好玩啊」
圓仔標
鬥片
跳橡皮筋……
連連猜拳遊戲我們都能玩得有趣
晴天雨天都是遊戲天!
他們覺得不可思議
然後我們玩了好幾節課
還去採訪爸爸媽媽小時候玩什麼做為收尾
在蒐集資料時
發現陳素宜老師這本有趣的書
書中是大約民國六十幾年時的鄉間生活
介紹了十八篇妮子小時候跟鄰居一起進行的小遊戲
以及人與人互動的單純美好
看著看著也覺得妮子的生活可愛也熟悉
(妮子家系列都很好看)
這本書很適合推薦給中年級的孩子
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哪一種遊戲最有趣
全班一起玩玩看
(踢毽子我至今仍學不會阿…)
很好奇
大家小時候都玩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