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愛地球]1028

#愛地球
距今14年前的科學麵出土了
原來塑膠袋
14年不腐不壞
另一張照片是紙杯
時間已不可考
紙的部分已經分解
而剩下的…就是塑膠薄膜
是誰說紙杯是紙!?
(之前還因為這個跟我老哥有一場爭辯)
回想起昨天在摳死口
試吃使用了好幾個紙杯
內心阿雜
我們丟的太多
撿的真的太少
用杯水車薪來形容環境的崩壞也不為過
今日午餐雖然有帶餐具可以打包
但點的太多
打包碗也不夠裝
只好出動紙餐盒 塑膠袋了
更別提把這些打包食物盛裝起來的外袋
事實從不如我願
內心又更阿雜了
我覺得減塑就跟吃素一樣
明明是好事
卻常因造成身邊親友困擾
而顯得不好意思
要堅持好不容易啊
但如果所有人都放棄
崩壞的谷底在那?
握拳!
我要繼續努力!!
環保杯不可離身
碗筷要記得帶
吸管就免了
至於不小心製造出來的一次性餐具
就想辦法用到兩次三次…吧!!
我盡力我加油
我也需要看到這篇文章的每個你
一起同行一起好
我常跟孩子們說:
你的環保生活
地球上所有的都會謝謝你喔!
我這麼相信著
也希望你能有一天
可以看見泥土裡活躍的生命力
因你的行動
而帶來的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