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閱讀]33/50默默

#閱讀心得 小說33/50
默默
經典之所以為經典
就是不論在什麼時候翻開這本書
都可以透過文字 得到救贖
在葛老師的讀書會中認識了麥克安迪
這本書也是我的第三本麥克安迪的作品
觀望很久
畢竟在圖書館乏人問津
前天利用空檔時間來打開這本書
想說麥克安迪的前幾本作品都很好看
這一本一定也不差
果然我一看就欲罷不能
一看就深深愛上默默這個小女生
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
默默是個獨特小女生
獨自居住在洞穴中
因為 善於傾聽
所以所有的人都喜歡跟他對話
總是能在跟他對話的過程中
看見自己內心的需求
小孩子也好喜歡跟他一起玩
因為充滿了的想像力
甚至想像也會變成真
然後小鎮開始出現了一群 灰色的人
號稱來自時間銀行可以幫人們儲存時間
專門找那些空虛寂寞需要愛的人們
趁虛而入 用巧妙的話術偷走他們的時間
然後世界就改變了
一段時間後
書中的每個人都不一樣了
窮小子 名利雙收卻失去了愛
老朋友 為友誼犧牲失去了快樂
小朋友們被關進小孩之家 失去了想像
那些大人們這是失去了家庭幸福
我很訝異
作者用 淺顯易懂的文字
探討著這麼深的議題
時間對每一個人的價值都不同
對每個人的意義也不一樣
但什麼才是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呢
要把時間花在什麼上面才值得呢
這一些
是我這個時間控
到這麼大還不停在思考這個問題
卻在一本寫給孩子看的兒少小說中看見了答案
人們總是把時間壓縮利用到極致
卻失去了好多真正重要的…
講求效率的選擇之下
犧牲的是生活的品味
還有活著的樂趣
於是乎
我看似得到了好多
失去的卻是無價!
慶幸能有機會看到這50年前的老故事
上網一查發現
早在我小的時候就已經被拍成電影了
更在2018年更重新翻拍
(列入電影名單)
太讚了!!
這本書
適合所有小孩
也更適合推薦給永遠覺得時間不夠用的人大人們
博客來
BOOKS.COM.TW
書名:默默【典藏版】,原文名稱:MOMO,語言:繁體中文,頁數:352,出版社:遊目族,作者:麥克安迪,譯者:李常傳,出版日期:2013/05/08,類別:童書/青少年文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