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閱讀]見字如晤

被這本書洗版
惹得我徹夜難眠
晨起在上學前
伴著咖啡香
我一頭栽進這些富有情感的故事中
霎時
忘了時間還在走
忘了小娃兒吵著喝奶
YiHui Sung怡慧老師的文字就是有這種力量
相較於過去的書籍很有廣度
這本書則是很有深度
悠悠淡淡地說著幾千年前的愛情故事
相互賞識的忘年友誼
讓我幾度差點噴淚
已經到了阿嬸的年紀了
愛情故事的浪漫繾綣自然無感
但書中提到了管仲鮑叔牙的故事
知音難尋的阿雜
惺惺相惜的欣喜
透過文字
即使間隔兩千餘年
我仍是為他們感動著
[每個傷痕累的人身上 都有不能說的遭遇]
這話兒像劍一樣刺穿我心
看得到的傷 看不到的傷
都有故事
也都是個故事
不論是已讀不回
或是秒讀秒回
友誼的千姿百態
都值得令人珍惜
對應到自己的經歷
句句都讓我不勝唏噓
好喜歡倉央嘉措的詩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哪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理
不論是人生在甚麼狀態
這首詩都能有些對應
有種
福禍與共 順逆相依的真感情
推薦你也來閱讀這本書
體會人與人之間
真摯的情誼
PS
在阿雜的日子裡
還好我閱讀
救贖自己 療癒我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