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一箭之遙 張友漁

 一箭之遙




會不會太好看了一點
(大勝第一集)
心得待補
~~心得來了~~
我沒有想過
在武俠這領域
可以寫上 張友漁老師的名字
看完這一本
真的很可以!!!
(抱歉了 我真心覺得第一集還有點淺)
這一本
延續第一集《江湖還有人嗎?》的角色
以及基本架構
這一本書
把重點放在14歲的粗小皮闖蕩江湖的歷程
很有坎伯「英雄旅程」的公式
粗小皮為了要避避風頭
順便幫苗天準遞送口信、向荀大夫一家人致意
而踏上的她的旅程
當然這一路非常不簡單
到哪都有人要騙他拐他追殺他
他也不是那麼簡單每一關都能
關關難過關關過
我只能說
高潮迭起十分精彩啊!
很喜歡他這一路遇上的夥伴
有真情假意的任八方
也有與他搭擋的女俠 荀菲
粉紅泡泡那一段
我看得好投入(笑死)
最喜歡的還是修執師傅
修執 是 修自己的「我執」
也藉這角色帶出這本書中
「闖蕩江湖回歸本心」的初衷
不論粗小皮問師父什麼
師傅全都以「你自己決定」
這句話不是卸責也不是推諉做決定的壓力
而是要讓粗小皮知道
因為你自己決定
所以一定要想清楚
為自己負責
也因為這話
粗小皮開始承擔起成長的責任
在這條路上
始終沒有忘記良善的本心
故事在最精彩的一刻
隨著射出的那之箭
咻的
結束
光這個結束點
就讓人拍案叫絕
意猶未盡啊!!
一口氣讀完
真心推薦給所有高年級的孩兒
江湖這兩個字不好說 也不知如何解釋
那就來看看張友漁老師的「誰在江湖系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