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0日 星期四

「閱讀心得」說學逗唱認識修辭 王家珍

 說學逗唱認識修辭/王家珍

我愛家珍老師
這個虎大歪狗小圓系列
我每一本都很喜歡
因為用相聲方式寫作的人很少見
更令人值得一讀的原因是
能在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過程中
了解到一些民間故事
或是節氣文化
這兩隻的對話是真的很逗趣
這一本
一如家珍老師過往的作品一樣有趣
而且這本真如美術設計者福田老師所說
「這不是書吧!是秘笈!!」
真的是秘笈
如果我國中有遇到這本書
可能就會成為國學小老師了
既然是秘笈
更適合當書櫃上當國文工具書
一口氣讀完
因為我一口氣吃下去
有點知識過載
讀到後面都茫了
但我認為
如果把這本作為工具書
國中自學
或是老師備課
都可說是一本好讀易上手的作品呢!
(裡面例子好多)
高年級國語課要唬爛時就不怕小孩聽不懂了
(笑)
我是家珍老師腦粉無誤
可能是日記和文字的插圖
所有心情:
Yipin Chen、Sana Tung和其他44人
2則留言
1 次分享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