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日 星期四

[閱讀心得]走路的人 河正宇

 走路的人

每週去研究所的路上
都是我實踐這本書的時刻
謝謝周教練錦沅同學
運動是逃避也是舒壓
能帶我看見有趣的人事物
~~以下是這一篇的心得
我突然覺得
用文字描述這本書的心得
很怪
也很虛
畢竟
這本書就是叫你走出大門
享受走路的美好
書中很多金句都觸動了我
讀著讀著
都觸動到自己近日沈迷且賣力跑著的那一絲絲不安或滿足
找自己選擇的路
清楚自己的步幅而不勉強循著自己的呼吸而走
走路時不該忘卻的是近巧妙地與人生如此相似(P44)
唯有走出戶外以及感受季節與天氣的變化
我才能完整,感覺自己正活著(P111)
人是生命體
以身體接觸溫度與濕度
陽光與風也是相當重要的
是藉此確實感覺自己活著,
進而更加珍惜自己的身體
懂得春天與秋天的陽光不同
嗅聞樹木在夏天與冬天各自發出的獨特氣味
是雙腳真正踏著地球生活的樂趣。(P115)
這也是我至今好難爬上跑步機的原因
每一回的奔跑
我總能在每一陣風
每一片雲朵中
感覺到舒適
這一本書
是需要實踐的
也許明年後再翻開這一本
我會有更多不同的想法
這一本書強力推薦給我所有邁入中年
每天累得跟狗爬一樣的好朋友們
以及我很不愛運動的摩羯座先生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所有心情:
李小威、蔡孟耘和其他34人
10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