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 星期五

[閱讀心得]一級玩家

 

1月8日下午5:46 
分享對象:所有人
所有人
在疫情起起伏伏
停課壓力步步逼近的當下
看這一本
好有感!
(不是我的菜)
閱讀心得待補
1/14心得來了
用簡單的故事結構呈現出阿宅世界的歡愉
一級玩家
這一個難得一講 所有的男性友人以及高年級孩兒都眼睛發亮的故事
拖電影的福
很多文字難以表述的劇情
用影音來呈現
馬上秒懂
(史蒂芬史蒂柏的作品品質保證)
我要講的是書
這一本書
我覺得眼花撩亂
因為好多好多的遊戲名稱我都完全沒有概念
後來出動省略法
才得宜突破盲腸
(我看數學類的小說也會出動這招)
(省略法這幾個字是自己取的)^^
不過
雖然這故事的公式很簡單
一個孤苦住在廢車堆的男孩 韋德瓦茲
最後贏得遊戲中的彩蛋
在遊戲世界打怪練功的過程中
通過重重難關是必要的
突破思考邏輯盲點出奇制勝也是必要的
總之 最後他大獲全勝
所有玩家全死
只有他剩下幸運的一命(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瞇著眼來看
故事就是這麼的簡單
不過這故事之好看
就是 在簡單的劇情架構中
創造出不凡的時空背景
先說 背景
故事在2045年代
但有大量的八零年代的遊戲、電影、音樂
還用有趣的密室解謎梗來設計
書中的玩家們
必須要解開謎題 找到三個關卡
進入後還要通過三個奇妙的考驗
才能得到最後的財富
但小說與電影不同的是
必須要用文字巧妙的切換遊戲世界「綠洲」以及真實的2045的生活
其中進入遊戲 以及在虛擬世界中生存的規
鉅細靡遺描寫細膩讓人看到捨不得放下
整本書 就像是一部電影一樣
驚險刺激
幾個謎題以及1980那些遊戲機台
那些玩法
都讓人身歷其境
有些是設計在遊戲中用虛擬角色打機台
有些甚至是化身成復古電影角色背出台詞
透過進入遊戲 這樣的設計
巧妙的呈現穿梭時空的概念
運用意想不到的手法與過去的生活互動
真是值得推薦的書啊!
如果你有看過這電影
這本書真是值得一看
幻想文學教授葛老師說
這本書不只是很厚 
書中更精采展現「歷史的厚度」
而這一本書
也讓我看見阿宅宅的世界
空虛而浪漫
寂寞又精彩
未提供相片說明。
陳香吟、Wind Chiou和其他47人
22則留言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