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閱讀心得]閃閃發亮之地

 #閱讀心得

閃閃發亮之地/林莉菁
踩在同一片土地上
我們的想法及感受竟有如此大的差異
同樣的一片台東藍
以及同樣的一景[沒有人是局外人]
但我卻直到翻開這樣的一本書
才驚覺
自己不只是沒有在局內
甚至根本沒有買票進場><
這一本書是用手繪漫畫方式
呈現她三個月的都蘭生活
美麗灣的爭議
我們對原住民文化的誤解
透過她的筆觸
說著那些 
媒體不會採訪的視角
還有那些在地的、堅毅的聲音
這不是一本好讀的書
因為讀著讀著
會開始一直去想
你的政府跟我的政府為甚麼不一樣
你的台灣與我的 
也大相逕庭
這些問號
緩緩地柔柔的
在內心激盪
溫柔的撞擊
後座力不可小覷
我這輩子可能難以如台東當地居民般的思考
但至少
我可以因這本書而了解差異
感謝學姊 陳香吟打開我的雙眼
讓我的史觀
得以重整、升級
讀完
我又想起了沒有人是局外人這句話
作者林莉菁
因為看到了問題
想要做些甚麼 
於是繪圖紀錄
我閱讀完了之後
想要做些甚麼
於是文字分享
很好
我已經買票進場了!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黃怡嘉、陳香吟和其他37人
5則留言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