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閱讀心得]注音練習/林儀

注音練習/林儀 (薛慧瑩圖)
被孩子氣炸的深夜
他來討抱
媽媽我已經碎裂一地玻璃心
然後他睡著之後自己一片一片撿起來黏好
只好閱讀療傷
這一本注音練習
書名好特別
翻開則是如詩的文字
說著台灣查某人的一生
很特別的文體
得到了林榮三的新詩獎
用注音串起人生故事
好讀也令我印象深刻
搭配上薛慧瑩的圖
讓我想起了我家阿婆
也開始思索自己的注音練習
ㄅ是抱抱 我說不要
阿婆是ㄆ來拍拍 ㄇㄇ你
ㄈ是幸福 我們都想要
不容易ㄉ到
ㄊ別是慢調的你 急躁的我
ㄋ是耐心 我好需要
ㄌ是練習 練習讓我們更好
...
ㄉㄋㄇㄏㄌ懂你慢混亂
ㄉㄋㄇㄏㄌ帶你們胡亂
ㄉㄋㄇㄏㄌ但你們忽略
ㄉㄋㄇㄏㄌ當你媽好累
ㄉㄋㄇㄏㄌ到哪覓和樂
謝謝親子時堂分享這本好書
可以給中低年級祖孫日時
思考台灣阿嬤為孩子們犧牲吞忍的初心
這一本推薦給喜歡老台灣味的好朋友們
裡面的插畫都好友fu啊!
薛慧瑩瑩 的繪圖溫暖也有溫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