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閱讀心得] 贏家 傑瑞 史賓尼利

 #閱讀心得

贏家
這本書我覺得根本就是寫給大人看的書
畢竟
孩子們拚的是球場的輸贏
掙的是那一刻個暢快
而人生的輸贏
只有走過這一趟的人才懂
這本書 說的是
天生 比較 [喊慢]的辛可夫
甚麼都不如人
卻甚麼都能在堅持中自得其樂
上課的時候笑翻
在黑暗的地下室中戰勝恐懼
從沒有贏過的球賽
他都活得自在
即使同學們在接力賽後
大聲的喊他[loser]
在四處碰壁的排擠之下
他仍能找到生活中小小的快樂
你說 誰是贏家
誰又是輸家?
這本書未如你所期待的
慢烏龜獲得最終的勝利
沒有
在最後
辛可夫的善良及傻勁讓他在暴風雪堅持了七個小時
讓我差一點落淚(還好忍著了)
雖然結果未如他願
但贏得了大家致意的眼神
那一刻
他是贏家無誤!!
這本書的好多對話、劇情
都讓我想到吾兒
也讓我重新思考
人生這條路
究竟甚麼是贏 
甚麼是輸呢?
這本書我覺得很適合推薦給老師們閱讀
因為在書中辛可夫遇到了各式各樣的老師
有慈愛溫暖的
有差別待遇的
也有溫暖肯定的
特別的是
辛可夫的自我感
也隨著老師的重視/忽視
而放大縮小
隱形的孩子一直都在
只是我們沒有發現而已
這是我看完後的感受
也提醒著我
絕對要當一個給孩子掌聲的老師
這本書不厚很好閱讀
作者的文字也十分細膩
很多個字句都讓我眼睛一亮
是一本高年級、以及為人父母 應該會喜歡的一本書
(但封面我覺得可以再加油啊~~~)
未提供相片說明。
黃怡嘉、陳權滿和其他49人
1 則留言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