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拒看新聞的生活藝術

拒看新聞的生活藝術/Rolf dobeli
看過了這個作者好多的書
<思考的藝術>推推
<行為的藝術>推
我以為我已經膩了(笑)
沒想到 這一本依然可以讓我貼上一堆小貼貼
這本書就是一本「不要看新聞的一百個理由」
(雖然他只有35篇)
一邊看著也一邊思考著
「你真的需要那麼多新聞嗎?」
書中好多內容
完全可以呼應前一篇記者真心話說的內容
「媒體是怎麼爛掉的」
不只是台灣有這樣的問題
全世界的新聞
都朝著「無用知識」的方向前進
許多新聞
除了不實訊息
廉價資訊外
還有錯誤解讀
以及過濾氣泡的問題
所以作者在自己的部落格中
發表了自己戒斷新聞的心得與收穫
沒想到
卻受到大家的關注而成了這本書
很喜歡書中提倡
不看新聞
但閱讀那些有充分資源的書與雜誌
與其花三分鐘看一些吸睛醒腦但知識不一定正確的資訊
不如閱讀長篇幅的報導
這件事情
從我讀了報導者的作品後
整個心有戚戚焉阿
(我看過幾則對於商品高雄石化工業的新聞報導
但對於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始終一知半解
還不如好好的閱讀「煙囪之島」這本書
「廢墟男孩」也是讓我更深入了解到這些從學校逃出的孩子的生命歷程)
我本來新聞就看的不多
在這本書後
我看
未來就公視就夠了
噗噗噗
適合喜歡媒體識讀議題的好朋友一起閱讀喔
(謝謝所有好朋友們的祝福
今天一樣是兒童節
在孩子被抓走的空檔
用書滋養心靈
生日快樂
祝福我自己
也謝謝所有愛我的人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