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閱讀心得]轉瞬為風-佐藤多佳子

#閱讀心得
轉瞬為風/佐藤多佳子

從來都不是跑者的我
對於短跑者
總是充滿了遐想

陽光青春熱血爆發力
不只是對這些短距離跑者個形容詞
拿來形容這本書也剛剛好

這本書
五百多頁
說著一個男孩在足球不得志的情形下
半推半就地進入了高中田徑隊

面對神人強者好朋友
男主角新二對自己充滿了懷疑

而這本書
也在這樣的情形下
開展出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預賽-複賽-決賽
(無限輪迴)
最後在賽場上找到自信

這本書雖然沒有明顯的高潮迭起
但是對於運動員的生活、心理狀態
可是刻劃細微
讀著讀著
也不免隨著劇情而揪心
為他們的好成績而喝采

真心佩服每種運動選手那種堅毅不放棄的精神
每每看到學校田徑隊 陳筠庭 帶著孩子在跑場上揮汗
在走廊間做的反覆的訓練
明明一點都不好玩
但這些小選手們都樂在其中
明明累得要死
教練、孩子們一聽見鐘聲
依然精神奕奕的準備上下一節課
相較於這些孩子
我躲在圖書館讀書的生活真的好廢

這書把田徑隊的生活
從高一記錄到高三
讓我們透過文字彷彿
也能看見每一位跑者在陽光撒落的跑道上
揮汗奔跑的青春身影
也感受到主角新二內心那股[好想跑]的熱烈期待

站上凸台的經驗也許我這輩子都不會有
但我可以藉由這本書
學習並了解到田徑隊的一些專業技巧
更能窺視這些專業選手在站上跑場上時那種焦慮、壓力、超然、專注

這本書很適合推薦給喜歡運動的男孩們
或是喜歡鮮肉的女孩兒們(笑)

讀完這一本書
我更要向我跑馬的好朋友
黃怡嘉 謝宗翔
致敬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