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閱讀心得]戰鬥媽媽的餐桌

#閱讀心得
戰鬥媽媽的餐桌
在閱讀完蔡穎卿後的羞赧
接著這一本
感覺比較上手了
(但仍是廚藝零的我遙不可及的境界)
戰鬥媽媽王南琦
字裡行間
有著對台灣環境不滿的憤慨
在我看來激進
但其實也是要感謝他們守護著台灣
持續關注著食安問題
更走進校園
讓孩子們老師們
有機會了解自己吃進的每一口
書中也有他簡單易上手的家常菜食譜
真的簡單
連我都躍躍欲試
(我的廚娘魂在大腦深處竟然被喚醒)
我家阿婆對家人的愛
就是用食物滋養著我們
擔心食安問題
所以自己養雞養鴨
種植蔬菜
不只讓我們吃飽長大
餐桌上更多的是耳提面命的家訓
雖然我遲至今日
仍無法為我的孩子烹煮一桌愛的料理

支持小農
永續餐桌的概念
自然食少加工
是我放在心中的嚮望
願有一天
我也能用煮食
讓我的孩子在不論天涯海角都回味再三
在餐桌上
說說聊聊生活喜怒哀樂
這本書不只是媽媽對孩子的愛
更有對社會的擔憂提醒
很多文字都打中我心
每一次消費都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安娜拉佩
這句話更讓我想到 Chen Shing-Yinsh
戰鬥媽媽雖然出身不凡
(從書中他自己也有自爆)
但洗盡鉛華後思思念念的
都是孩子
掛記在心的不只自己的孩子
更希望
台灣這片土地上
每一個孩子都能健康長大
這本書十分推薦給同是媽媽的各位好朋友們
你們一定也會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