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閱讀心得]地底旅行

#閱讀心得
經典閱讀3地底旅行 
這本從書名就知道是男孩的菜
到地底去旅行?
聽起來就十分吸引人
事實上
看起來也真的緊張刺激又好看
我今天迫不及待跟六年級孩子分享
光是講故事緣起
就讓入館的哥哥姐姐睜大了雙眼
整個故事
就是以一個地質學家小助手的角度來敘述他如何陪伴這位充滿勇氣與執著的學者
前往地心
地心?多酷啊!
這本書中精確描述他們移動的路線
更花了很長的篇幅進行場景描述
雖然我沒有豐厚的地質學知識
但是這本1864年的作品中
書中寫了好多 氣壓、溫度、岩層、地下水流等等
讓你看著看著
都認不住懷疑......真的去了地心???
最扯的是在地心中
還看到一片海、一片森林、古生物
連巨人都來了
超扯!
我這個大人來看覺得真的是瞎掰到了極致
但其實我深深知道
小孩就愛這一味
作者鉅細靡遺地描述
再加上幾個意外場景的快節奏
地底爆炸、迷路偏偏僅存的水又所剩無幾
在地底遇見一個又一個的關卡
讓讀者忍不住跟著皺起眉頭擔心起來
然後又一個柳暗花明
真的大呼刺激
這本書在閱讀後
我一直在思考
幻想小說真的無極限
而且虛實交錯
更讓人想要一探究竟
如果是自己創作的小說
可能也無法跳脫理智、認知的框架吧!
而這也是造就這些作品不凡的原因!
這本書的結局超級不可思議
我在這就先不暴雷了
強烈推薦給所有高年級男孩們閱讀
我保證
大家讀完
一定會有跟我一樣的心得
扯!比扯鈴還扯!
Ps
一早五點半起來晨讀
看到欲罷不能
精神都來了
Lee Joy知道我讀的是少年小說
更是覺得不可思議
(閱讀在任何時刻都是良伴)
拍成電影也有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_Momr7u5Ls
(好想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