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我真的很愛水晶相本耶~





這次製作智德的水晶相本

花了我很長的時間

不是因為照片量不夠

而是

我一直在想著

怎樣才能與之前的幾本有所不同

要如何編排

才有更不一樣的感覺





這一本~

真的做了很多的改變喔

首先是封面的選擇

一直以來

封面我都使用比較乾淨 單純 最好是有點像婚紗照的那樣的風格

我會遙控新郎新娘擺出我想要的動作

現在看來 真的很做作



但智德淑慧這一本

封面真的很雜

新郎的表情也被我老妹說:『很猙獰』

但我確認為 這樣的封面 很有故事性

感覺很自然生動





第二個改變

就是排版的方式

以前

因為不喜歡婚紗相本的模版

但是在美編時 又想加入一些文字

詞窮的我

怎麼寫

都是sweet wedding 還有大紅色的囍

腦殘真的變不了什麼把戲

但智德兩夫妻

因為有寫部落格的習慣

所以在兩人的部落格中

有好多給對方的話



將兩人的對白 放進相本中

這才是我想要營造「永恆」的FU阿~~



不過回頭想想

也是因為他兩有這樣的「好習慣」還真是可遇不可求





這樣的風格

讓我想起很有名的「飛魚婚紗」他們的工作團隊

整個也是文案超強 可以去寫愛情小說的那種啦~





再來不一樣的就是

封底是整個婚禮過程的結尾

除了相片 我想應該再加入一些對未來的期許

所以我在他們的封底加上了文字

而把以前很愛用的「photo by mi」拿掉

因為在這樣的故事中 他們才是主角阿~







其實我要講的是~(這是要和柳丁以及水晶相本同好講的)

這次的製作過程

我終於可以甩開煩人的雙面膠

而使用噴膠這咚咚(不是完稿膠喔)

一拿到噴膠的當下

只有一句OS:「吼~這麼好用的東西 我怎麼現在才知道阿!」



使用噴膠後大大縮短了我黏貼的時間(以前一本要黏貼一個半小時 現在一個小時可以黏兩本)

而且一不小心黏錯了 撕下來也不用擔心撕壞相本或是照片(因為噴膠有15-30分鐘的黏合重置時間)

真的是太好用啦~~~



PS真想組一個 手作相本同好會~



在一個PS老娘本年度產出量共計9本(還有兩本待產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