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小狗也有變老狗的ㄧ天

 

又是一本讓人哭到不行的書

cc家推薦

我還不太相信 去書局翻了翻

ㄧ沒笑點 二也沒啥好哭



cc麻說那是因為你還沒到後面

真有那麼好哭喔



馬上上book7下訂 

趁著不能出去玩的下雨天一口氣給他看完

狗的!!

( 狗的=馬的 在不方便說髒話的時候使用)

太慘了吧



我還哭到眼睛腫ㄌㄟ

害我要帶著鹹蛋超人眼和咪嚕拔見面

超醜的我>~<



如果把狗狗邁入年老的那一部分拿掉

這本書 說實在

沒有什麼感人肺腑的部份

也毫無發人深省的大道理

人與動物的關係

用了一連串的破壞事件來描述

狗在人心中的地位

及如何幫入作者及其家人走出陰霾

卻鮮少著墨

網站上介紹:被譽為狗狗版的《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我覺得還差太多

因為對於死亡 有太多可以談

但是作者卻寫的太少



給人草草結束的感覺



不過

就是因為談了年老以及死亡的議題

如同再見了可魯的結局





還有再見艾瑪奶奶







只要一談到死亡阿~哀



馬利與我 的結尾

我覺得參考狗狗心事



把讀者搞哭  

也要能試著撫平他們的心

不然都沒有人敢養狗了啦

本書好哭指數 100分

本書好讀指數 100分

大家有空可以看一下ㄅㄟ



~~~~~~~~~~~~~~~~~~~~~~~

讀完

我想起可愛的布丁

布丁拔麻

在面對死亡

心中也一定很痛

大家都為他們不捨

希望他們可以在過程中體會 

學習人生的意義

在面臨死亡議題發生的同時

學會珍惜



謝謝布丁為我們上了一課

你是永遠的dr 布丁

你用生命 說明狗狗存在的價值



你是大家的寶貝



回頭看看家裡的米格牛

他也是會老的







我們也怕分開 也怕死亡

但就是知道狗狗會比我們快老

我和咪嚕拔都說

我們要把握僅有的幾年

好好珍惜

做每一件值得做的事



讓他心中充滿自信及快樂

咪嚕嚕

我們好愛你喔




2 則留言:

  1. 是阿<br />
    我也開心不起來<br />
    唉唉<br />
    <br />
    人生阿<br />
    真是奇妙

    回覆刪除
  2. 真的要珍惜當下~~<br />
    把握當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