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我要跟你說對不起啦~原諒我的不懂事。~。


熊爸喔

第一次見到他時

第一個印像是

"他好嫩"

第一個念頭是

"他會教狗嗎"

 

哈雷拔說

"妳沒看到熊熊和小黑嗎

就在那乖乖地趴著呀"



對喔

兩隻拉不拉多,

一白一黑都好乖

我家也兩隻拉不拉多,

二白很不乖

看來這位少年人有一套喔

我先不要學哈雷......狗眼瞧人低



每次上課

照例

要當眾演練新指令成果

有嚴重上台恐懼症的我

腦中一片空白地說的"2266"

狗狗表現自然跟著"2266"

熊爸臉色也自然很難看

口出惡言,毫不留情



所以每次下課後

兩臉頰一定麻麻地

攏嘛是

受熊爸"毒言"所賜



記得有一次上課

熊爸出乎意外

誇獎哈雷進步多多

還問麻麻為甚麼



記得我是這麼回答

"你不是要我們帶狗狗出去練習

我就帶哈雷去東南亞呀"

當時教室一片沉默

後來被哈雷拔笑

"妳要說公館

他們還以為妳帶哈雷出國哩"



有時

熊爸會在下課後

帶大家去大草地跑跑

去戶外喔

哈雷和哈林跟本喚不回

不過為了

兩兄弟可以和熊熊小黑一起玩

一定也會硬著頭皮跟到底

我和哈雷拔拔

多麼期待

牠們可以多接近

穩的狗,乖的狗,很棒很棒的狗



第一次去大佳河濱公園

是熊爸帶我們去的



第一次帶狗狗去游泳

是熊爸帶我們去的



第一次進錄影硼上電視

是熊爸帶我們去的



因此

只要熊爸找我們去那

我家都說好

害羞的婕如和我

連要上台宣傳表演

都不會說不字



熊爸結婚了

對像是婕如無法接受的

她不明白大人感情世界

熊爸對"愛情"

成熟真誠的處理態度

剛好

讓婕如上了珍貴的一課

婕如崇拜熊爸

熊爸疼愛婕如

她是他的"徒弟:......一敗塗地的徒弟



從木柵區會搬來松山區

因為

熊爸住在松山區

婕如房間擺個狗狗大運輸籠

因為

熊爸的"黑肥熊"會來小住

小玫是我家的烤肉達人

熊爸是我家的兒女達人



這個少年人

在我家佔了一個無形的地位

婕如愛他........現應較愛小玫

哈雷怕他........懷疑現還怕嗎

他見證了

我家狗狗一隻一隻地養

我見證了

他無怨無悔地為狗狗默默付出



這些年

熊爸從台北,台中教到高雄

我家從兩位狗醫生,到九位狗醫生

有人曾懷疑

因為是哈家行賄的緣故

瞎米........氣炸我也

熊爸說

"不要理會這些

把狗狗照顧好最重要"



我很高興我聽了話

更高興

現在可以大聲說

哈家除了哈柔56分

其它八位

都超過60分

去年哈家九位狗醫生

平均服務時數是49小時多



有段時期

很愛在網路留言

自認是幫人解難

有時不自知

讓人誤了會

熊爸說

"不要對號入座

不要加入口水戰"

很苦ㄋㄟ,熊爸老師



尤其被狗咬

又被狗主人寫那次

被人這樣寫

這口氣很難忍

很難,很難地忍

婕如說

"要聽熊爸的話"



不過他喔

他對自己生活態度

不怎麼積極

甚至

可以說穨廢點,懶散些



熊熊小黑寥寥可數的才藝

有些是被土姐無意吐嘈的

有些是小玫私下教導的



據聞

去年在高雄公開場合

熊熊當場給熊爸漏氣

還說

熊爸自己表演"裝死"才過了關



今年

熊熊狗醫生認證分數不高

自然

大家一有機會就虧他

熊爸不像課堂上嚴肅

不會翻臉,絕不生氣

可是我知道

他也一定會臥薪嚐膽..........雪恥啦



那一陣

小玫正式成為熊爸的妻

熊爸常常心神不寧

慢慢地和她常接觸

原來小玫真性情是

單純如狗

調皮如狗

直接如狗

難怪熊爸那麼愛她



現在

小玫肚子有小小玫

熊爸喔

你生命中

第二個女生

即將出世

你教過的學生

都會替你高興開心



不管在課堂上

被你罵到心中幹礁的



不管在考試上

被你一再刁難到重修的



不管因你

有心或無意的行動或言語

直接或間接傷了我們的心

這幾年來

一直沒變的是

你對狗狗的愛

你永遠把狗狗擺在人的前面



以前婕如都會說

要和熊爸商量要求甚麼事

只要帶哈寶一起去

熊爸看到哈寶

甚麼都會說好



婕如不了解

是熊爸看到妳和狗狗

才甚麼都會說好的呀



這樣一個愛小孩愛狗狗的稀有動物

小玫很幸運

協會很幸運

我們太幸運了認識了熊爸哩

~~~~~~~~這是分隔線~~~~~~~



我從基礎班上到高級班

經歷了兩個老師

第一次見到熊爸

真的非常非常的不習慣

每次一到週末要上課

就是拔拔麻麻和我一起發抖

整節課我嚇得汪汪叫

我麻則是怕到冒汗

更好笑的是

我們每次下課都會去喝咖啡慶祝喔

感謝上天讓我們又捱過一節課



這中間還要謝謝哈雷麻的秘技

讓我才能過關斬將

也才有機會可以更認識熊爸

看了哈雷媽寫的這一篇文章

我麻麻說她突然有好想哭的感覺喔





是因為從你的文章中

我們認識了平常沒看到的熊爸

也才知道

原來熊爸酷酷的外表下也是有十分柔軟的心啦

想哭的是

我麻說是他以前太幼稚了

對你有不好的想法



真的要說聲對不起

有機會在跟你說啦 羞~

3 則留言:

  1. 不會啦!大家好認真在上課呢!<br />
    而且你們每個人家的小寶貝都很聽話很懂事呢

    回覆刪除
  2. 哇~~樓上幾位拔拔麻麻,突然都變的粉感性耶<br />
    喜喜沒有被熊爸教過,所以實在有一點無法體會說~~<br />

    回覆刪除
  3. 熊爸....<br />
    恩.....<br />
    他是個好人.......<br />
    <br />
    <br />
    想起過往日子也在流淚的輝哥 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