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遊戲現在開始

 #閱讀心得

遊戲現在開始
這一本書自己讀來好開心
但厚厚的三百多頁
擺在圖書館小書櫃許久
也只有一個孩子被我推坑成功
再加上裡面時不時還穿插著史實與經典小說
要如何讓孩子可以讀完讀懂
可是要費一些心思
這本書
我原本從人物角色背景來切
但總找不到特色
謝謝葛老師 協助我理出脈絡
我們先介紹了全書架構
讓孩子了解
密室逃脫遊戲的特色
接著
搭著原本抓到的故事三元素
幫孩子爬梳全書脈絡
這本書我自己很喜歡其中角色之間的對話
尤其是主角泰德與伊莎貝爾之間的鬥嘴
還有那些反派角色
從這些對話中都可以看出主角的個性
更可以營造出整個故事的氛圍
所以我們在讀者劇場中
朗讀了緊張刺激的反派腳色露出真面目的那一段
因為反派角色台詞太多
所以只好由我來扮演
(我自己讀的好開心)
然後孩子們再說說
他覺得這個壞人是一個甚麼樣個性的人
[很狡猾 刀子用傷人還裝作裝作不小心的]小老師宜芮說
[衝進人家家裡還把小孩都抓走了 根本就是變態]小老師聿家說
而後我們針對場景來敘說劇情
每個小老師都把場景的陳設說得很清楚
特別是叔公的亂七八糟充滿古物的房間
我笑著跟小孩說
[你會不會跟老師一樣
讀到這一段
都覺得有臭臭的感覺]
小老師淮浚一直點頭
最後我們在請孩子們說說最喜歡的一段
小老師及線上的孩子們都說到
很喜歡最後面排紙箱的橋段
透過孩子們的提醒
我也才發現
這作者真的很有梗
誰會想到 把提示寫在天花板阿
從這邊
也可以看出作者真的玩過很多密室逃脫
很懂得如何讓參與者[出乎意料之外]
最後我們在補充介紹了<馬爾他之鷹>
這本書
這本經典將那隻鑲滿寶石的鷹
寫的似真似假
大家都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這寶物了^^
(我在備課時才認識這本經典
然後自己也忍不住懷疑這隻鷹)
很開心可以在這樣的夏日中
跟孩子一起閱讀這精采刺激的遊戲小說
也謝謝今日小老師的陪伴
宇希 慕溪 淮峻 聿家 宜芮 繹心
有你們真好^^
也很高興自己藉由這次的導讀
成功推坑好幾位龍星孩兒
這是一本輕鬆好讀又燒腦的小說
好適合所有高年級孩兒來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