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沒有名字的男孩

 沒有名字的男孩

這一本書說實在話我覺得很不容易閱讀
畢竟 歐洲離我很遠
中古世紀 又不再我的守備範圍
天主教的聖人我又超級不熟
不過撇開這些
這一本書 算是難讀但好看的
故事背景是中古世紀歐洲對於宗教狂熱的故事
沒有名字的男孩
在書中
就以[男孩]稱呼
外型特殊的他
遭受到許多的霸凌與欺侮
(不過在那樣的年代背景 一點都不意外阿)
某日遇見了來自地獄的賽昆杜斯
一路蒐集著 聖彼得的七樣聖遺物
除了偷拐搶騙以及免不了的追殺情節之外
還有男孩能與動物心意相通
也十分有趣
一路上 男孩的變化
也令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只是追尋自我的心理成長
還有身形的劇變
愈到後面愈是精彩
我好喜歡
男孩與動物溝通的部分
單純 善良 而真誠
不只是山羊 家畜都聽他的話
連忠實的獵狗也都為了他背棄主人
雖然我對於這書中的歷史背景不太熟悉
但是這樣子的狂熱故事
對應到現今
好像也不陌生^^
這個假期
能花時間讀完
這一本 2019紐伯瑞文學獎銀牌獎的故事
審視自己的內心
感到踏實
也在閱讀中 安放自己的心

也在閱讀中 安放自己的心
可能是書籍的圖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