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閱讀心得]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閱讀心得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
我承認我是因為NETFLIX的預告而對這本書有興趣的
本人我很少追劇
但幾年前BBC的新世紀福爾摩斯
男主角的帥樣
可是深植在我心頭(笑)
當我在手機中看見少女福爾摩斯的預告
眼睛頓時發亮^^
還沒機會追那齣戲
小說就到手中
這本書 嚴格說來是福爾摩斯的二創
該要有的推理元素沒有少
但福爾摩斯兩兄弟的形象以及奇妙的家庭關係
讓我讀起來卻有點怪怪的
(後來去估狗了這一篇)
(頓時秒懂)
不過就故事性而言
這本書好適合高年級孩兒
作為漫畫版的福爾摩斯
又嫌東方出版社的字太多的中間銜接
整本書節奏很快
第一集是描寫了艾諾拉的逃亡起因
以及在逃亡過程中遇到的綁架案件
相較於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
這本書中的推理...極其簡單到過於順暢 (哈)
不過 身為女性的作者
擅長鉅細靡遺的描寫每個人物的造型、衣著
書中的艾諾拉也很巧妙的有著各式各樣的變身
維多利亞時期 那個哩死人不償命的馬甲(胸衣)
也在其中扮演了極為有趣的角色
節奏快、推理難度不高
甚至還有動作場面
綑綁、追殺等地敘述
都讓整部小說更顯得精彩好看
是一套很適合推薦給推理偵探迷的高年級孩兒閱讀的書
感謝
Iris Tu
送來好書
如我預期的有趣
明天就把這兩本書帶去學校給小書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