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甲蟲男孩2女王再臨

 甲蟲男孩2女王在臨

在每天時間都不夠用的狀況下
很少有書
可以讓我這樣一直掛記著要追第二集
一年前看了第一集
然後就開始尋尋覓覓續集
沒想到上週在行動書車上發現這一本
就成了我這一直黏在手上的書
(在六年級的課程中還忍不住推銷)
一如第一集給人的噁心、恐怖、異味的感受
這一集閱讀時的異味感沒有那麼多了
(糞金龜沒有登場
以及一胖一瘦的亨佛利以及皮克林入獄了所以戲份不多)
整本書圍繞在女魔頭(我內心這樣稱呼)盧克莉霞卡特的身上
在這本書中
他也首度以一個極為恐怖甚至噁心的生化人造型示人
這對我這樣一個保有少女心
看到蟲會躲開
看到蟑螂會尖叫的讀者而言
我的媽
真的是有夠刺激的
整本書的脈絡依然是三個小朋友拯救甲蟲世界為主軸
只不過在第一集的高潮迭起後
這一本顯得節奏有點慢
故事中鋪的梗也一要道最後面才有恍然大悟感
甚至有些梗還沒揭曉故事就結束了
正當我二丈摸不著頭緒時
作者原本就規劃 甲蟲三部曲
而這一本
預設的伏筆
將在下一本通通揭曉
天啊!
看到最後一面
我立刻上網去搜
英文本2018年就已經出到第三集了
台灣版怎麼還沒!?!?
會讓我這樣扼腕
你就不難猜到這一本書有多精彩
擅長描寫景物的作者
把故事中幾個場景描述的極好
讓我在閱讀時
突然有[這本書好適合拍電影]這樣的念頭
那天在課堂中講給孩子們聽
小男孩下課馬上就來問了
而且一整周追著我討書
雖然這本書中
我對於爸爸這個角色有些惱怒
以及住在格林蘭的昆蟲博士感到莫名其妙
但隨著劇情的推演
我猜想所有的未解之謎
一定會在下一集水落石出的
這本書好適合推薦給男孩兒閱讀
尤其是第二集
不只是動作武打劇情多
更融入生物科技的概念
不只精彩 更有點驚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