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大腦升級2.0

 #閱讀心得

大腦升級2.0
這本書一如封面所述
就是在講著一些讓大腦更好的方式
腦科學的書籍已經氾濫到了一個極致
這本還能讓人有甚麼新的發現?
沒想到這一本書仍是讓我做了好多筆記(電子書好不方便)
我們都希望頭好壯壯
但這一顆腦袋
需要好多維護
才能全速運轉
除了
吃到好
睡得好
還要運動
(書中都有詳細說明)
書中好多重點都可以畫線跟家長分享
「如果你看太多電視 心智就會關閉」
看到這兒我真的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
這本書讓我眼睛一亮的就是討論「記憶」的篇章
幾個簡單的記憶技巧
讓我在閱讀時一直不停想著該如何介紹給孩子
另外
用科學角度來看「彈性」「正念減壓」
也是讓我印象深刻
這本書用電子書閱讀的經驗不太好
也許用紙本閱讀
可以更加直覺、深刻紮實
(今天在課堂中說起這本書
小孩竟然熱切的喊著「我要看這本!」
!可見大家都想讓自己的腦變得更強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