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閱讀]小說37 浴簾後/林滿秋


#閱讀心得 小說37/50 浴簾後/林滿秋

這本書的內容一如書名
在浴簾前後會有什麼?
八卦 霸凌 秘密 抱怨 暗戀 憎恨…
浴簾後則是有一個偷聽的心

這本書透過小留學生江雪若的經歷
呈現出在女生宿舍勾心鬥角的心機戲

整本書 大概是現代版的後宮甄嬛傳
整本書繞著幾個男性角色
幾個女孩兒爭風吃醋、關係複雜

最後搞得滿城風雨甚至身敗名裂

說實話這本書看得我有點兒辛苦
雖然不是18禁
但因為了呈現小留學生的國情不同
十五六歲對於男女之間的期待與分際不同
書中少不了一些親密的詞彙
雖然不多
但我也一如小主角一般
臉紅心跳

這本書是校內六年級姐姐們推薦給我的
但我很好奇他們在閱讀時的感受
也懷疑他們能否能掌握到作者想要傳達的議題
看似大剌剌的他們
私底下是否如書中女孩兒般心有千千結

這本書書名恰如其分
浴簾不僅引人遐思
也讓我們思考在有隱蔽的情形下
對於他人隱私的窺探該如何拿捏

「秘密」(或是八卦)
該聽還是不該聽
聽了 該守住 還是…
不公不義的秘密該站出來伸張正義 還是…

這本書很適合國高中大姊姊來看
有好多議題可以討論阿!!!

(活到快40歲 我真心覺得
天下只有兩件事:
關我屁事
關你屁事!)
留言
Patty Lee 借我看
管理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1週
Ninifranziska Pan 我覺得這本書帶出的議題很好。青春期就自己出國的那些孩子,無論男女,父母不在身邊,周遭的姊妹朋友,或兄弟朋友其實都是互相依賴和影響的對象。這段期間有可能交到知心朋友也可能交到傷心的朋友,我更好奇那些孩子在異地要怎麼撐過家人不在身邊的孤獨。
管理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1週
林玉萍 貼紙真的猛
管理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1週
陳巧孟 那個貼紙好讚喔XD
管理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1週
Tsai Meng-yun 這個貼紙讚,我也要來做
管理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1週
Yuma Makus 貼紙讚!!!!
管理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1週
Milu Fu 一定要去做啊 不然我們的書都一本一本沒回來了
管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