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 ]借物少女/瑪麗.諾頓

 #閱讀心得

借物少女/瑪麗.諾頓
身體的變形是兒童故事中常常用的梗
不信
隨便想都可以想到好多
(格列佛 愛麗絲 吹夢巨人 )
(你還想到什麼?)
這一本
如果用格列佛來做一個對應
借物少女
就是住在真實世界的小矮人
他們依附著人類生存
從人類的家中「借」各式各樣的器物來過活
恩!
所以我在閱讀時一直有著
娃娃屋辦家家酒那種感覺
所有人類世界的小廢物
到他們那兒
就有了不同的用途
這一本書就是用小女孩艾莉緹的視角
來說著借物者的日常
以及面臨的挑戰
瑪麗諾頓的文字淺白好懂
把艾莉緹那地底下的世界
描繪得十分清晰
讓人也不禁開始相信:
「我家的夾縫處該不會也有......」
佩服作者可以把這些想像鉅細彌遺的描繪出來
下次我就知道
如果我遍尋不著什麼東東時
一定是被借物者借走啦
^^
套句我同學說的話
如果你是從宮崎駿那裡認識借物少女
那你一定要來讀這本(這本還有第二集)
如果你根本沒看過動畫
那就直接從文字來更好更豐富
這本書推薦給高年級的姊姊們讀^^
可能是薑餅和文字的圖像
所有心情:
52
2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