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閱讀心得」歡迎搭乘轉運計程車/喜多川泰

 歡迎搭乘轉運計程車

之前讀過喜多川泰的「謊言開始的旅程」
對於這位國民作家
總是用簡單淺白的文字
寫出青春期孩子對於未來的茫然及躁動
甚是喜歡
這一本
本以為可以輕鬆讀完
但沒想到也是滿滿雞湯啊!
勵志文
雖難以成氣候
甚至也難跨越文學的殿堂
(昨日見網友貼周芬伶的《散文課》照片有感)
但那些對於人生迷航人兒們
簡單好懂吞得下去
甚至開始用不同角度來看自己人生
就達到目的了啊!
這本書
用了巧妙的雙關
讓計程車司機成了轉運計程車
然後
主角修一
就在人生走進死胡同的當下
上了這輛改變命運的車
書中用了很多的比喻
來形容人的「好運」
也針對運氣這件事情做了些討論
讓我想到過年時期網友的貼圖
改命改運不如改個性
雖然這本書在閱讀時感覺到有些拔辣
但不可否認
那些金句
在我闔上書本時
有鬆動我有些執著以及鑽牛角尖的念頭
很喜歡這本書
其中提及
所有的好運 好的生活
都非來自個人
而是群體的努力
這概念
讓我連結到 《你想活出怎麼樣的人生》
這本書
這本快要一百年前的書(有那麼久?)
也有提到類似的概念
我想
這就是日本文化中
萬事感恩
崇敬天地吧
這一本很推薦給高年級那些哥哥姊姊們來看看
你所謂的倒楣透頂
其實是所有事情的累積
想要有好運
先要好脾氣
重點是
連種子都不會那麼快發芽
任何的努力
都要等上好一陣子啊!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所有心情:
陳香吟、Sana Tung和其他37人
3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