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閱讀心得」我有問題我不敢問

 我有問題但我不敢問

一早讀繪本
這本實在是太可愛了
這根本就是我小時候的困擾啊
怕問題太蠢
怕同學取笑
怕東怕西
最後什麼都沒有問
還換得一堆阿雜回家
這一本書完完全全寫出我小時候的擔心
還用搞笑幽默的方式
化解這樣的擔心
真的是太適合低年級的孩子了
自己長大後來看
其實在教學現場
孩子也很兩極
有的超級愛問
問到歪樓
問到天馬行空
問到整堂課成為一言堂
我也有遇過默默的把內心所有的問題寫下來
下課後交給我一整本寫滿問題的QA筆記本的孩子
身為老師的我也知道
有更多的是連問題意識都沒有的迷茫的孩子
這一本書
整可以作為低年級 生活課 綜合課
與孩子聊聊
問問題的勇氣
更重要的事
好多科學的大進步
都是從蠢問題開始的啊
(例如之前大哥哥們好喜歡的這一本:
《如果這樣,會怎樣?:
胡思亂想的搞怪趣問 正經認真的科學妙答》)
這本書推薦給低年級的孩兒
也謝謝小麥田的愛^^
所有心情:
陳香吟、Sana Tung和其他35人
1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