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6日 星期五

「閱讀心得」貓房子 顏志豪

 貓房子/顏志豪


這本書
作者 繪者都是我的愛
作者顏志豪
從《神秘山有鬼》就成功收服兩小
他的《怪俠空估哩》系列
每回都讓兩小邱嗨嗨
(最近他出了晚安長頸鹿 我還沒看
聽說獲獎連連啊!)
至於繪者
薛慧瑩
則是我們龍潭的好媳婦(我好會蹭 明明不認識人家)
之前讀《注音練習》
就好喜歡她清淡簡單又有在地台灣味兒的風格
這本貓房子
就是這樣清淡簡單的故事
從「吵死了
老爺爺不會再來餵你們了」這句話開始
嫌貓吵?
可以看出老婆婆是一個厭貓族
老爺爺不會再來了?
這句留下許多問好可以去想像
好笑的事
這些浪浪貓因為天冷
全溜進老婆婆的房子
還好
老婆婆眼睛不好
天寒地凍時的時候
抓著貓以為是暖被
日常打掃時
以為貓咪是擺飾
還滴滴咕咕的說著
「幸虧沒有養貓,否則一定不能好好煮飯了,
不過老爺也絕對不那麼認為,他最愛貓咪了」
連續多句的「幸虧......幸虧......」
覺得又好笑又甜蜜
你猜猜最後結局怎麼?
當然如你所想的^_^
不過封底的文案好美
配上繪圖者的手寫字
好有力量
「你永遠不是孤單一個人」
媽啊!直指我心!
這本小故事
用人貓之間的互動
說著老婆婆與老公公之間的情感
不只是貓奴們會喜歡
連我狗派的都愛啊!!
推薦給大家
也謝謝親子時堂的好書分享
(大姐姐都在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