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1日 星期五

「閱讀心得」獵書遊戲


 獵書遊戲(讀書會指定用書)

如果你也喜歡解謎
那麽《獵書遊戲》一定是你不容錯過的一個故事
這本書
多年前曾經看過
但除了各種謎題之外
其他都忘光了(噗)
趁著今天趕快再次複習
媽啊!
我真心覺得
這本的背景知識也太多了吧
(不知道小孩讀起來會不會很卡)
好多的互文
這也是我之前都沒有發現的
首先
光是「獵書遊戲」這個網站的遊戲規則
就要跟小孩說明一下
還有網站中的積分制度
每一個層級都是用偵探名字來作為等級
*百科布朗
*南希德魯
(這本台灣竟然沒有翻譯)
*山姆史貝德
《遊戲現在開始》中一直提到的馬他爾之鷹
原來在這本書中也有
*夏洛克福爾摩斯
(這不用介紹了吧)
主角艾蜜莉 則是獵書遊戲網站的粉
喜歡閱讀
也喜歡解開謎題
找到藏書
一家人搬到舊金山後
樓上的詹姆斯正好也是一個密碼狂熱者
兩人應錯陽差撿到葛斯華設計出來的《金甲蟲》的書
開始了這場冒險
好啦!
光寫到這裡
是不是就有點昏的感覺
更別提整本書不停出現的「愛倫坡」了
整個故事線很簡單
但是卻用一個又一個的密碼包覆
例如
凱薩密碼
豬圈密碼
培根密碼
筆卷密碼
歐甘字母密碼
對於喜歡密碼設計的我來說
真是好看又有趣啊!
書中也提到了很多致敬的書
《繼承人遊戲》
《馬他爾之鷹》
以前不懂的時候讀起來有趣
現在再重新看一次
依然覺得精彩好看!
這本書推薦給喜歡遊戲解謎的孩子們喔!
獵書遊戲(讀書會指定用書)
如果你也喜歡解謎
那麽《獵書遊戲》一定是你不容錯過的一個故事
這本書
多年前曾經看過
但除了各種謎題之外
其他都忘光了(噗)
趁著今天趕快再次複習
媽啊!
我真心覺得
這本的背景知識也太多了吧
(不知道小孩讀起來會不會很卡)
好多的互文
這也是我之前都沒有發現的
首先
光是「獵書遊戲」這個網站的遊戲規則
就要跟小孩說明一下
還有網站中的積分制度
每一個層級都是用偵探名字來作為等級
*百科布朗
*南希德魯
(這本台灣竟然沒有翻譯)
*山姆史貝德
《遊戲現在開始》中一直提到的馬他爾之鷹
原來在這本書中也有
*夏洛克福爾摩斯
(這不用介紹了吧)
主角艾蜜莉 則是獵書遊戲網站的粉
喜歡閱讀
也喜歡解開謎題
找到藏書
一家人搬到舊金山後
樓上的詹姆斯正好也是一個密碼狂熱者
兩人應錯陽差撿到葛斯華設計出來的《金甲蟲》的書
開始了這場冒險
好啦!
光寫到這裡
是不是就有點昏的感覺
更別提整本書不停出現的「愛倫坡」了
整個故事線很簡單
但是卻用一個又一個的密碼包覆
例如
凱薩密碼
豬圈密碼
培根密碼
筆卷密碼
歐甘字母密碼
對於喜歡密碼設計的我來說
真是好看又有趣啊!
書中也提到了很多致敬的書
《繼承人遊戲》
《馬他爾之鷹》
以前不懂的時候讀起來有趣
現在再重新看一次
依然覺得精彩好看!
這本書推薦給喜歡遊戲解謎的孩子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