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 閱讀心得]等啊等 在排什麼隊啊?

 #閱讀心得

等啊等 在排什麼隊啊?
什麼樣的文案你會有興趣
什麼樣的銷售手法會讓你迅速買單
是買一送一
還是限量就是殘酷
又或者是今日破盤大特價呢
今日晚餐的選擇
你會如何挑選?
媒體採訪的名店就是上選
看到門口有人排隊絕對不會錯
沒有人喜歡排隊
但我們在這在這資訊氾濫的生活中
我們都愛跟風
有人看到「僅此一檔」會手刀購買(我!)
有人看見「大家都在衝」會立馬加一(我!)
有人看見「限時搶購」就會不顧一切開直播加一(我!)
也許抑制了飢渴的慾望
也許控制了奢侈品的念頭
但對於 知識匱乏所帶來的焦慮感一點方法也沒有
( 有一本書就叫做我懂你的知識焦慮
我光看書名就買了)
更別提書櫃上滿滿滿買得痛快但讀都讀不完的書
還有電腦中那些 個把個月都 上不完 的線上課程
所以我看這一本繪本
真的好有感啊!
孩子讀的是排隊的經驗
我看到的卻是盲目跟風的我><
因為我整個人就像是這本書中的角色一樣
大家越搶我越想要
越是有名就更是不能錯過
不只是腦容量有限
時間也是不多的情形下
越塞越滿
臉也漲的鐵青
一本好的繪本就是這樣小孩看了有趣大人看了有感
這一本書就是充滿的童趣又富有寓意
可以很快讀完 但也久久難以忘懷
你今天跟瘋了嗎?
感謝親子天下贈書
大吉大莉好開心
( 然後書就被小孩 收進黑洞了)
很喜歡這篇專訪
作者的另外一本印度豹大拍賣 我也好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