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閱讀心得]李明璁 邊走邊讀

 #閱讀心得

李明璁 邊走邊讀
在金鐘獎頒獎典禮上
瞥見李老師的身影
立刻從架上撈出這一本
然後才一翻開
就成了這兩天拿上拿下的案頭書
就像是年輕版本的詹宏志
李老師在書中
說著讀書寫著旅行給他的感動
浮光掠影隨著年歲湧上心頭
讀著讀著
我們竟也透過文字
感受著老師看人看事的自在優雅
很喜歡這本書中的金句
[坦白說
我對這世界知道得愈多
我愈不知道它會步會好
或許我能確知的只有
書裡的世界史中美好
即使它無所不用其極的
述說這世界有多無望的不好
我們永遠需要一張沙
發單人的剛剛好
在某個角落
尤其是喧囂的旁邊
因為只有沉坐下來
過去與未來才會在你旁邊開始細細交談]
P35
好喜歡書中每一個篇章都隨手穿插哲學思維
讓我們在字裡行間
看見自己的羞赧
也隨著文字而有共鳴
也更能了解到
終身閱讀者就是這樣
在書中生活中
發覺閱讀的本質
是身體和靈魂同步自由的優雅實踐
正如我還不懂詹宏志老師的境界
原來每一個時代
人生一瞬的感動
都是有相對應的那個年紀
本以為是自己來到多愁善感的年紀
但沒想到是一個可以真切體悟生活的歲數
讀懂李明璁
是這個年歲的美好
真心的推薦給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太太小姐們^^
你一定會喜歡的
未提供相片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