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閱讀心得]獨生子的秘密

 #閱讀心得 小說33/50

獨生子的秘密
因為被楊俐容老師的推薦文打動
因為被張子樟老師的導讀吸引
這一本獨生子的秘密
就成為最近忙碌生活中的舒壓良品
相較於國內兒少小說
外國作品的選材
總是比較多元
各式各樣背景的孩子
各式各樣創傷的事件
總是能找到對應的文本
不過本來以為這本書
有著預設的目的性
但沒想到
看著看著
文字仍然觸動了我內心那一塊很脆弱的部分
書名 獨生子的秘密
一如書名
小主角吉耶 是個家遭變故的獨生子
刻意的隱藏傷口
卻掩不住在夜裡尿床在畫作中掙扎
還好九歲的他純真的眼神中
流露出故作堅強假快樂的閃光
正在下墜的孩子
被學校的輔導網
牢牢地接住
最後拉孩子一把
更重要的是拉爸爸一把
作者用多視角的寫作方式
就像讓讀者拾起一片片拼圖
使人忍不住想要拼湊完整
這是這本書 誘人的地方
也是會讓你一步步想要持續看下去關鍵
雖然書名我覺得不太吸引人
但透過文字
一篇篇 揭露真相
也是過癮
看完這本書
真的看到孩子的韌性
這一本書我覺得小孩適合看
但我覺得家長看
更有不同的收穫
ps
喔對
我也入坑hyread gaze了
對於個熱愛紙本的人兒
這個...就只有輕便的好處了
(不用扛書好開心)
(一開機就有上萬本書可以挑更開心
圖像裡可能有電話
Deediao Yeh、黃怡嘉和其他61人
18則留言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